< img border="0" src="http://wpa.qq.com/pa?p=2::52" alt="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title="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 img border="0" src="http://wpa.qq.com/pa?p=2:1243175085:41" alt="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title="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您当前的位置: 生信科技官网 > 行业应用 > 通用机械 > SOLIDWORKS Electrical机电一体化案例-德普家用电梯

德普家用电梯(上海)有限公司从2017年与生信科技开始合作,陆续应用了SOLIDWORKSSOLIDWORKS PDM、SOLIDWORKS ComposerSOLIDWORKS Visualize SOLIDWORKS MBD整套解决方案。并在20207月成功上线SOLIDWORKS Electrical电气软件。


 关于德普家用电梯

solidworks electrical电气设计


作为中国原创品牌,德普家用电梯以创新者为荣。德普认为目前市场上的家用电梯都只是将普通的商用电梯小型化,安装在家庭私宅中并将着力点放在轿厢装修家居化之上,没有真正考虑到家用电梯使用环境,从而化解大梯小做的尴尬。一台真正的家用电梯至少应该具备如下品质,才能满足客户明确及潜在需求:更少的故障,更长的使用寿命,更安静,耐潮湿不生锈,针对家庭复杂场景的周到安全策略,以及尽量少的打扰。满足上述需求的核心在于:智能科技、回归工艺、场景应用。

 

德普家用电梯(上海)有限公司是致力于定制化家用电梯的原创品牌。德普提出了创新的家用电梯智能化解决方案,为这台小电梯赋予更多的好品质。

 

面对挑战

经过前期的技术交流和深入探讨,我们发现了目前正在使用AutoCAD进行电气设计工作。具体存在的不足之处大致如下:

1. 电气设计使用Auto CAD绘图设计,缺少电气属性,无法进行进一步的数据归纳与重用;

2. 电气符号之间缺少关联,更改过程繁琐,很难评估更改范围;

3. BOM表、连接列表等报表都需要人工统计,并存在一定错误率;

4. 指导装配的布局图绘制繁琐且不够准确,基于布局图的生产安装容易出错;

5. 没有直接的手段进行3D设备布局和布线,无法提前预知设备在安装中的问题和线缆成本、敷设问题。

 

解决方案

SOLIDWORKS Electrical机电一体化解决方案很好的帮助德普解决电气设计方面的问题。SOLIDWORKS Electrical原理图设计是基于SQL的专业电气设计软件通过完善的符号库、设备库等能够帮助工程师更加便利的绘制电气原理图。符号与设备管理关联、电线电缆属性和图中各种参数能够让电气原理图具备完整的电气属性,通过自动生成报表功能,一键生成设计、生产、交付阶段所需的各种报表。

 

SOLIDWORKS Electrical 3D基于SOLIDWORKS强大的三维设计平台,能够实现电气设备布局与自动布线。让电气工程师在三维中能直观的看到设计的产品,这跟以往的电气设计有很大不同。布线完成后电气报表又能统计线长,让电气工程师对线缆用量心中有数。真实的布线效果无论对设计端还是生产端都能带来非常直接的指导作用。

 

 

德普家用电梯收益之处

针对企业目前的现状,生信科技应用SOLIDWORKS Electrical电气设计软件帮助德普提高图纸的设计质量和效率,并且与企业的三维设计规范和信息化管理工具接轨;同时通过我方技术人员对国外先进的电气设计理念和设计方式的掌握,再结合软件应用,达到帮助企业培养合格设计人才的目的,让企业的设计与国际标准接轨。服务内容包括了软件标准培训,符号与设备库的整理以及电气设计标准化等。

 

战略合作伙伴:生信科技

生信科技致力于成为客户满意、员工热爱、合作伙伴信赖的企业信息化品牌服务商,为制造型企业用户打造SOLIDWORKS三维数字化平台,以提升制造型企业的产品投资回报率。帮助用户进行企业转型、自主创新,提高企业的研发生产能力,和用户建立互生、共赢的商业模式。未来,生信科技将继续努力,为更多的中国企业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


SOLIDWORKS Electrical 电气设计

SOLIDWORKS Electrical电气设计可帮助公司简化电气设计流程,并实现电气和机械设计的并行开发。它拥有一项独特功能,可在 SOLIDWORKS Electrical 原理图与 3D 机械模型之间提供实时、双向链接。对于两位或更多用户必须针对某个项目开展协作,并且必须获得全新同步信息的任何公司,此产品都能带来明显的优势。

 

SOLIDWORKS Electrical 3D解决方案允许将电气原理图设计数据与机器或其他产品的SOLIDWORKS 3D 模型双向且实时地集成在一起。SOLIDWORKS Electrical 3D 使用户可以放置电气零部件,并可以采用先进的 SOLIDWORKS 布线技术与 3D 模型内的电气设计元素自动互连。用户可以确定电线、电缆和缆束的长度,同时保持电气设计属性同步。

生信科技为制造型业用户提供SolidWorks正版软件服务

形成以"定制方案+技术服务+成功实施"模式为制造业企业提供数字化设计、制造及管理解决方案,并为用户提供维护服务和技术支持